close

 

天呀! 我的秋葵長花苞了!

回頭翻一下月曆,我是2012.3.9開始種秋葵的

看網友的經驗,大概七十天收成

可是我的秋葵遲遲只有幾片葉子,讓我都覺得好灰心

 

算一算,到今天剛好是滿兩個月

早上澆花時,看著秋葵,以為要長新葉子了

仔細一看,是花苞耶!

 

天阿! 我的秋葵長花苞了!

迅速拿出相機來記錄這一刻

種植物的得失心真的不能太重

剛開始的時候,每天看,每天看

沒有什麼進度,就覺得有點失望

初期剛種迷迭香.羅勒的時候,大概陣亡了五六盆吧

後來買的那一盆迷迭香,乾脆就不管他了,反正進入冬天,下雨機率也比較高

網友們都說不用管他也長好好,我就真的不管他了!

沒想到,也就過了冬天,雖沒有大發,也沒有死掉

讓我重新燃起種東西的興趣

今天春天開始種了很多香草、蔬果,都長的還不錯

看到日漸成長的她們,也讓我心情越來越好

植物真的是很有療癒功能的

真是太開心了!希望真的能夠收成!

---------------------------------------------------------------------------------------------------------------

2012.5.15

花包還是小小一個,並沒有太大進展

其中還有一個花苞變成咖啡色的了!

真的是我的陽台日照不足,還是盆子太小呢 ?

小秋葵們,加油加油!

2012.5.24

上次長出的花苞,到今天還是沒開花

前輩指點是我用的花盆太小了,所以長勢不佳

可是家中也沒空間使用更大的盆子了

只能慢慢等等看是否能夠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