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沒多高分...但是至少接近預設目標,還是值得來寫一下心得

話說....進入職場已經13年了,從大學聯考完至今也超過17年了,用到英文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為什麼要從大學聯考玩開始算?

因為從上了大學之後,就算有原文書都去買中文翻譯板來看

打從心裡不太想唸英文,每次要換工作,就很怕要求英文能力,莫名的恐懼也不知道拿裡來的

天曉得,2010年換了一個工作,本來想說是local公司,應該不會要求英文能力

哪知道2011年中突然收到通知,要求要有多益成績,副理級450分,經理級要600分

上網查了一下,多益的滿分是990,若以100分來換算,450等於45分;600分等於60分

這不是一個太高的門檻,但是,若是只考個450,有點小丟臉,而且之後可能要再考一次

所以我的目標就是設定要600分以上,但心想,一定要700分,最好有800分

這是面子之爭,完全不考慮自己有多少實力的面子目標

2011年中就知道這個消息了,但是一直不想去面對,後來決定報名12/23的考試

可是,就算報完名,還是沒在念,從跨入11月份開始,才想,好像不準備不行了

心路歷程就不要寫太多,這次的準備大概是花了1.5個月的時間準備

經歷過考試之後,整理的心得如下

1.聽力

我買了OG官方指南,跟國際學村的題庫解析

原本一開始聽OG覺得有點難,聽過幾次,加上看過中文版後,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用了

聽了同事說,國際學村的題庫解析命中率很高,所以再考前20天趕緊去買一本來看

聽了之後信心大受打擊,腔調有夠重的,講話速度也快,根本聽不懂!

害我心慌慌,因為只剩20天了!

所以我每天上下班坐公車都一直聽,睡前也在聽,催眠效果一極棒!

但是當我聽完四回+看過中文之後,也開始覺得沒那麼難了

尤其是再回頭聽OG時,覺得,根本是用慢動作在播放

心得是:

OG相當接近實際考試的速度與內容,連講話聲音都一樣,所以一定要買來看/聽

當考試聽到熟悉的聲音時,會比較有安全感

而國際學村是練速度跟敏銳度,當聽快的聽的懂時,聽慢的就沒問題了

聽力不會考的太難,所以還有一個必練的考試技巧就是答題的方式

要提前去看題目,才知道要聽的重點,聽到答案的時候,再答案卡的地方畫記號即可,不用塗滿

因為塗滿很花時間,會讓你分心聽不清楚後面的內容,所以做個記號就好,最後在一起塗滿即可

這個答題技巧一定要練習,才能讓聽力掌握比較高的分數

這次考試745分,聽力我就拿了415分,有練真的有差!

 

2.閱讀

老實說,我這次的花比較多時間在準備聽力,閱讀的準備時間相對少

我沒有背單字,因為根本背不起來

分析題型:Part5、Part6 考文法的比重高;Part7、Part8則是可以題目中找答案

所以同事建議要留50分鐘的時間寫Part7、Part8

文法一翻兩瞪眼,會就會,不會掙扎在久都沒用

所以名言是"下一題永遠比這一題重要"不要掙扎浪費時間,不會的就是C就對了!

Part7、Part8我卻忘記這個原則,居然在同一大題中來回執著一直看,就是找不到答案

以至於後來寫不完,最後10題全部都是C

心得是:

Part5、Part6 要整理出文法的公式,了解詞性

這次還利用智慧型手機的APP,練反應跟練速度,還蠻有用的

Part7、Part8真的練習太少了,要多練習看文章的速度

時間快到的時候,先猜完所有沒寫完的答案才能靜下心來review

 

如果問我,給我更多的準備時間是不是能夠考取更高的分數

我的答案是最多2個月,依照我的個性,時間太多反而會懶散,還是要死到臨頭才會去抱佛腳

但是,再考一次,我覺得應該還是有分數提昇的機會

那,我會不會再考一次,老實說,有再想,想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衝上800目標900分呢?

哈哈哈哈~~~這是痴人說夢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