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號,掛號!

前兩周從花市買來的甜菊,下半部的葉子開始一直枯萎

中間的葉子也偶有發黃或是從葉子前端枯掉的狀況

但上半部的葉子倒是長得還OK

有看到兩種說法

1.下半部的葉子枯萎是因為缺水--->我早晚都會澆水

2.下半部的葉子枯萎是因為自然老化現象

究竟是哪一種呢?

 

另外我也阡插了甜菊

狀況剛好相反

他是最新的嫩芽部分,從頂端枯萎

有看到的說法是,上面的葉子枯萎是因為水分太多了!--->我早晚都會澆水

搞不懂,要去網路花壇跟花花世界找前輩們指點迷津了!

 

 

2012.5.21

截至今日尚未得到網路花壇跟花花世界的前輩們回覆

持續觀察甜菊的生長狀況

我想應該還是跟水份有關

甜菊喜歡潮濕的環境,所以我現在早晚都會澆水,根部葉枯的狀況有減少了

扦插摘頂芽的部份也都發出新分枝,應該是OK了

扦插的部份,大概插活了5枝吧,成功率約7.5成左右

另外有嘗試用水插的方式,截至目前尚未發根(約1周)

答應好要給朋友的甜菊還沒扦插成功(以後要成功在問人,免得自己壓力太大)

決定再重新嘗試一次扦插,上網再爬了一下文章

扦插時不用晒太陽,試試看這次能多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