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幫陽台上的香草們點點名

1.迷迭香(花市5吋盆)

這是家中陽台的長老,已經養了一年多了,但整株都有木質化的現象

 

頂端的頁面都長出白點點,看起來不是很健康

所幸之前有扦插了一些,看起來相對健康許多,但是生長速度真的是很緩慢呀!

2.歐芹(花市5吋盆)

這盆也是長老,跟迷迭香同時入住

別看她嬌弱的身軀,已經剪了幾十支了,還是持續不斷冒新芽

3.甜羅勒(種子種植)

之前從花市買過兩盆,都被我種死了,沒想到,自己從種子孵,成效還不錯喔!

入住時間:3個月

4.綠骨九層塔(市場買回來扦插)

這個應該是我的陽台養的最好的一株了,別看他小小的,

我已經剪過很多次,分了三四盆給親朋好友

母株雖然小小的,但相當的會分枝!

5.紅骨九層塔(婆婆家剪枝扦插)

紅骨的九層塔葉片相對綠骨的小很多

婆婆家的都已經有木質化的現象

在我們家,反而有點看不出來是紅骨的

6.檸檬羅勒(花市3吋盆)

羅勒類的好像很適合我們家的陽台

從三吋盆種起,看起來枝條很茂盛吧!

也是因為她的檸檬香氣,讓我開始購入多款香草,享受芬芳的新鮮香草茶

7.甜薰衣草(花市3吋盆)

初初種植時水澆太多,葉片都有黑點

還好趕緊換盆跟減少澆水,黑點沒有持續蔓延

以前其實不太喜歡薰衣草的味道,可能是市售商品都香氣太重

自家栽培這小小一株,到手的芳香實在是相當雅緻迷人,讓我大大改觀

8.檸檬馬鞭草(花市3吋盆)

雖說都是檸檬香氣,但每一種香草的檸檬香真的不一樣

算是小灌木的馬鞭草,檸檬香中又帶些木質的味道,相當有深度。

9.玫瑰天竺葵(花市3吋盆)

我把玫瑰天竺葵、到手香、奧勒岡種再同一盆子裡

玫瑰天竺葵是目前看起來最不適應的一款

可能是因為買回來的時候就有點不健康(葉片都有些枯點)

小嫩芽都還來不及長大就枯掉了

現在剩下的葉子沒多少,希望他們可以勇敢的堅持下去。

輕摸葉子,就有濃濃的玫瑰花香

沒有花,卻有花香,大自然真是神奇呀!

10.檸檬到手香(花市3吋盆)

前幾天感冒,看著網路上的偏方,說到手香對於咳嗽、喉嚨痛很有幫助

摘了多片到手香佐海鹽,希望可以舒緩我的喉嚨不適

不過...好像沒什麼效耶~~哈哈!

11.奧勒岡(花市3吋盆)

長的很百里香有點像,但葉片大的多,還沒有試過她的味道,改天來料理料理。

12.檸檬香蜂草

這款應該也是屬於相當適合新手的香草類

要記得多澆水,長的也是相當快

我也已經分了三四盆送給親友了,長勢依然茂密!

13.檸檬香茅(花市3吋盆)

這款是因為我愛吃香茅豬排而購入的

但是葉子好長,真的很像雜草,都不知道擺哪好!

決定過兩天要幫她換一個大盆子,放在陽台最旁邊

14.黃斑百里香(花市3吋盆)

15.羅馬洋甘菊(花市3吋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